安防频道最新安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防 » 行业热点 » 安防各大巨头开始重视海外市场开拓 所占营收稳步提升
安防各大巨头开始重视海外市场开拓 所占营收稳步提升
        受限于国内市场的逐步紧缩,安防各大巨头开始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海外市场所占营收稳步提升,成为各大公司盈利能力是否强盛的重要因素之一。以海康、大华、宇视、科达为代表的中国安防企业强势兴起,以每年 20%至30%的市场增长率成功地将中国声音传向世界。
安防各大巨头开始重视海外市场开拓 所占营收稳步提升
      除了欧洲、北美等传统海外安防市场,安防行业各家企业也在积极尝试开辟新市场,如同互联网企业积极跨界转型一样,安防行业积极变革激发了行业新的活力。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未来几年,亚洲、东欧、非洲、中东及拉美等发展中地区市场的增长将为最强劲。在这些安防市场欠发展的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新业务结构、外资涌入、城市化进程加速、中上阶层人口膨胀以及社会动荡程度的增长都将推动对安防产品的需求。

中东:地区动荡和建筑增加扩大安防设备需求量

Frost&Sullivan咨询公司研究显示,中东地区安防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109亿美元。目前阿联酋占中东地区份额的20%-25%,到2020年将增至30%,而中东将占全球份额的10%。其中视频监控设备占中东安防市场的55%,地区动荡和基础设施增加是安防设备增长的主要因素。中东地区建筑产业发展迅速,其市场需求价值占当地GDP的19%,消防和安全等配套产品的需求也随着建筑产业的发展而高速增长。早前当地安全技术和设备产值估计就已达21亿美元,业务预期增加550%。

东欧:摄像机升级需求提升

与安防市场一直处于稳定状态的西欧国家相比,东欧及俄罗斯近年来需求提升明显,并且该区日益猖獗的违法活动也加速了俄罗斯和东欧地区视频监控设备的更新换代。IMSResearch称,未来五年内,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最显著增长将会来自东欧和俄罗斯地区。2017年这两个地区IP摄像机市场总额占到他们整个安防摄像机市场的80%以上。

东南亚:视频监控设备持续高速增长

根据IHS Markit视频监控信息服务的最新研究显示,东南亚视频监控设备市场预计从2015年到2020年将以7.7%的年平均增长率持续增长,增长速度高于东亚、印度以及大洋洲市场。其中,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三个视频监控市场。伴随大型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的投资拉动,印尼和越南市场预计在未来5年将会增长最快。近年来,中国供应商和东南亚本土供应商在东南亚市场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未来十年,视频监控供应商将会在东南亚市场寻求更多发展机会。

非洲:“中国制造”获得青睐

在国内,监控、门禁等安防设备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但非洲尤其是西非地区,这个市场还在不断孕育发展之中。目前,越来越多的非洲政府机关、重点设施、企业、家庭采用了“中国制造”的安防设备,许多“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些中国“千里眼”将充分发挥更大的作用,用科技进步帮助非洲实现安定和谐,长治久安。

结语:中国安防行业经过近4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应用能力已迈入世界前列。不过,这些新兴市场有些处于发展中或不发达状态,总体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增加了中资企业项目进驻的风险。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