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频道最新安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防 » 行业热点 » 家用安防千亿市场成为淘金新乐土
家用安防千亿市场成为淘金新乐土

有业内人士做过这样的测算,中国现在有两亿多城镇家庭,按照目前最普通的家用安防产品价格1000元计算,即使其中30%的家庭使用新型家用安防产品,将新诞生600亿元的市场份额,这还没把产品更新换代和周边配套计算在内。


但面对如此巨大的民用安防市场蛋糕,安防厂商们却集体反应迟缓。近日,首款家用防盗、看护专用产品G视通的犀利出世,让民用安防的数百亿市场之火瞬间被引燃,市场爆发展现出的是一片民用安防淘金新乐土,将引发安防市场渠道的板块大运动,重新架构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民用安防青睐看护服务

与商用安防看重防盗不同,民用安防青睐的是看护和照顾功能。外出工作如何及时照看年老的父母?如何能随时看到刚出生的孩子而不耽误工作?长期不在家家里进了小偷如何能马上知道?安防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设备,它成为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超级保姆,成为可以互动沟通的家庭一员。


安防的概念也被多功能看护服务重新定义。“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在不断改变,家用安防、看护产品将扮演起家庭之间、亲情之间沟通纽带的角色和介质”今日数码营销总监刘利霞认为,未来安防产品将更加注重民用需求的研发和拓展。

越来越多的现象表明,中国较为普遍的421结构家庭所面临的照顾老人、看护孩子难题成为一个急迫而现实的矛盾。中国1.67亿老人中有一半过着“空巢”生活,父母外出工作无人照顾的儿童又转嫁到这些空巢老人的头上使问题变的更加复杂,最近提交的《老年法》草案就将“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为这种现象敲响警钟。与此形成强烈呼应的是,当下看家难、看老人孩子难也已经成为年轻人、都市白领最头疼的负担。


从勇敢走出去,到呼唤亲情回家,如何解决看护、被看护,照顾被照顾的问题,G视通远程看护产品的出现,恰恰能很好的解决这一矛盾。

梦想成现实 安防2.0全球家时代

什么是安防2.0?安防2.0又与看护服务有什么关系?今日数码营销总监刘利霞这样解释,如果把以防盗做为单一任务的产品称为安防1.0,那么远程、可视、互动、智能的“安防看护”就是安防2.0。

安防1.0最大缺点就是成本高,应用有限,有监控滞后性,对于普通人来说,安防监控更是与自己毫无干系。而在安防2.0时代,技术的成熟使得安防看护如使用手机一样简单、随意并变的必须。


从功能上来看,安防2.0和安防1.0有显著的差异,安防1.0主要实现了监控主体的被动安全;而在2.0时代,除安全性之外,安防系统承载了更多的人性化功能,如关怀、看护和沟通。


从产品技术上来看差异更为明显,安防2.0产品融入了更多先进、时尚元素,例如与互联网、3G、互动技术的深度融合,产品小型化、高集成化和高度智能化。安防2.0产品的出现迎合了当代人生活需求,千里之外如在身前的看护照顾从此实现,如果说互联网改变了生活方式,那么安防2.0的出现则重新定义了家的概念。

家用安防千亿蛋糕谁能操刀


需求有多大,市场就有多大,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机遇,家用安防领域向来不缺乏有胆有识的先行者。三年前布局安防市场,就是看重了家用安防的巨大潜力,刘利霞坦言,未来将是家用安防的天下。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家用安防看护庞大的市场需求已经是行业共识,谁反应够快,谁将拥有这个千亿超级大蛋糕的操刀权。而最近率先推出家用安防看护首款新产品G视通的今日数码,无疑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潜心家用安防领域三年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到底拥有怎样的实用功能?能否担得起打造家用安防第一品牌的重任?


G视通首先从外观上彻底颠覆了安防监控的固有形象,时尚小巧是最直观的印象。其次从远程操作、实时图像查看、看护沟通、主动防盗报警这几点上,都全面满足了家用安防看护产品的需求,称得上是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安防看护产品。

G视通最大的看点在于其完全脱离了“安防系统工程”这个范畴,无需布线工程,也无需连接电脑,只需要接通电源和网线,便完成了一切准备,启动工作。和互联网、3G技术的深入融合,让G视通真正做到远程,全球任何地方只需登陆G视网(http://www.gsee360.com )或者3G手机,就可以随时操控,随时看到家里的一切动向,同时其独具的移动侦测和红外探测双重防盗技术实现了主动监视、主动报警。


有专家指出,安防厂商需要转变观念,紧跟社会普通大众的需求,从单纯的产品生产向服务型厂商转型,以向用户提供贴心的产品和服务为己任,才能真正让家用安防千亿蛋糕成为现实。

民用安防普及只差渠道最后一英里


由于对民用安防需求的忽视,导致民用安防产品少,渠道弱。一方面是商用安防市场搏杀激烈,利润越分越薄,另一方面是代理商无民用产品可卖。虽然有G视通这样的厂商率先开发出适合民用市场需求的产品,但G视通们要真正走入平常百姓家还需要一个过程。

商用渠道无法对接民用渠道,渠道的完善和转型成为家用安防市场爆发的最后一道关卡,民用安防的普及无疑首先要打破渠道瓶颈。


今日数码营销总监刘利霞表示,民用安防产品由于产品特点和目标受众与商用安防有一定的区别,所以不能只靠商用渠道普及民用产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完善售后服务和渠道政策,针对消费电子领域展开大规模的招商行动,希望藉此尽快拓宽渠道,让民用安防看护产品早日走进千家万户,满足市场的需求等待。


巨大需求的膨胀和产品研发的跟进使民用安防市场成为真正的淘金新乐土,“从空白变成机遇,行业的发展需要参与者共同耕耘,作为这个领域的先行者,我们希望从一开始,就着力打造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发展和进步”,刘利霞表示,今日数码将为家用安防产品的普及提供更充足的渠道推动力。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