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频道最新安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防 » 东盟国家 » 美军间谍机秘密运抵泰国 可监控俄部分地区
美军间谍机秘密运抵泰国 可监控俄部分地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打算租用泰国乌塔堡海军机场,用于“云层和气象研究”。泰国国会尚未批准,却有消息传出美方设备已运抵乌塔堡机场。泰国最大反对党23日要求政府回应此事并详述项目细节。

泰国主要媒体连日关注这一项目,部分媒体怀疑美方项目“醉翁之意不在酒”。
 


国ER-2型高空地球科学飞机,可用于间谍作用。
 

未来成间谍机基地?

民主党发言人23日质问政府,为何政府尚未正式公开是否批准美国航天局租用乌塔堡机场,而美国航天局网站宣布已经在上个月把设备运抵泰国?

差瓦侬说,自美国航天局与泰国政府协商租用乌塔堡机场以来,一些国家对这一项目的“纯科研性”提出质疑。因为美方将派一架ER-2型高空地球科学飞机参与项目,而这种飞机的原型是U-2型间谍机。

这名发言人说,这款飞机可以在2.1万米高空执行任务,可躲避雷达侦察,因而引发一些国家担忧。

可监控俄部分地区

泰国媒体深挖掘,从参与与美国航天局对话的泰国科学部和外交部获取了项目的大致情况。

美方公开的研究目的是气象环境、亚洲季风循环、生物质燃料和污染对大气的影响。

按计划,这一项目将投入4架飞机。近来,除美国航天局,美国军方垂涎乌塔堡机场,试图永久租用,充当美军“人道主义和灾害救援行动”基地。

“许多国家担心潜在安全风险,”泰国《民族报》说,“因为项目的行动范围可以拓展至亚洲大部分地区,甚至拓展至俄罗斯部分地区,所采集的信息可以经过卫星传输至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或战舰上。”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