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频道最新安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防 » 东盟国家 » 越南電子監控設備 進口規模日增
越南電子監控設備 進口規模日增
        越南電子監控設備市場在外商投資設廠及開發房地產,外國政府援助基礎建設工程,越南政府日益關切工程及消防安全而捉緊安檢標準,當地工商界對工廠及實體經營據點保全的警覺,以及部分高所得民眾日益注意居家安全等方面客觀因素的推動下,發展景氣持續擴大,且95%以上設備仰賴進口。
       根據亞洲專業安全設備公會(Asian Professional Security Association, APSA)越南分會的統計資料,越南目前約有200家電子監控設備及消防器材經銷商。市售電子監控器包括Sony、Panasonic、Siemen、Polycom、Fujinon、Vicon、Checkpoint、Honeywell、Kocom、Nedap、Max、Rapiscan、Teleeye、Promatic、Avtech等廠牌,供應電子保安、防盜、消防等電子警報設備和視訊會議設備等。與此同時,電子監控保全服務業也應運而生,提供器材安裝地點建議、操作技術諮詢、提供住宅守衛、大樓守衛等勞務。
       根據Bosch Security Systems Asia Pacific對越南保安和消防硬體設備及軟體勞務市場評估資料,去(2010)年市場規模約1億5,000萬美元,其中硬體設備市占40%。國防安全和國家重點工程及民生保安需求為三大市場。前兩者為政府預算投資案,件數不多,但金額龐大,由國營企業系統獨攬。後者每件計畫金額低,但件數多,為整體電子監控設備市場發展動力。

客群分類
一、交通系統
越南各城市交通紊亂,車禍頻仍,安裝電子監控器是強制駕車人及行人遵守交通誌號燈之改善措施之一。不過各地方政府財務拮据,僅胡志明市及河內市等大城市財政較佳,得規劃設置。如胡志明市交通廳於今(2011)年初配合法國Sagemcom公司完成在當地建置全越南最先進的交通管理監控中心專案,準備在當地1,400餘個路口(其中600個路口建置有通誌號燈)安裝中央調控的電子監控系統,由法國政府提供1億3,100萬歐元ODA(海外發展援助)融資。

台湾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